15-0

管理人:毛星

又写无聊的小论文。意难平之鸣佐鸣…

重新看一遍火影漫画…真的是好难过啊。



鸣佐两人感情线真的太突出,细腻得不行。
不管岸本怎么解释(其实他明明知道这两人感情线真的暴走了,而jump的读者们又不允许,所以后来的一些设定和剧情就真的显得很强行…)
佐助分明是喜欢鸣人的,对,喜欢他,并且迷恋他。最好的证明就是终结之谷,他离鸣人太近太近。最后的终结之谷也一样,只要他是清醒的,他的目光就从未离开过鸣人。
而且他自己也很清楚。

但鸣人呢?和他不一样。
或许是因为佐助真的待鸣人很好,也只待他好。不许别人说他坏话。铃铛考试怕他饿着,分便当给他,救他,舍命保护他。佐助内心的暖意几乎全给了鸣人,鸣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真的是个能记住别人对他好的人。

其实从小樱假告白那里就能看出来,他甚至难受到过呼吸。比起小樱,他是十倍百倍地在乎佐助。还说过什么你痛我也痛我们一起死。
但他似乎不是迷恋他。有点类似你是我唯一的…家人——之类的。
我看不太懂鸣人。


最后一战,佐助的独白特别多。
“这是最后一次了,我要杀了你。去死吧,去死…”
“这样…这样,我终于能成为一个人了。再见了,我唯一的……”
“你总是这样…一直都这样…你放弃我吧,让我杀了你吧…?”
鸣人竟然说,他说“我做不到,因为我是你的唯一。”(因为你是如此在乎我,重视我,所以我没法放弃你。)
显然佐助不是想听这样模糊的回答。
但是在断臂,两人受伤倒地以后,佐助就一直看着鸣人,一直看着他。
问了他好几个同样意思的问题。
“你为什么不放弃我,为什么不管发生什么都要执着于我,为什么到这个地步还要阻止我,为什么所有人都放弃我,你还要坚持。回答我,回答我,回答我。”
鸣人说,因为是朋友。
佐助分明不满意,还是看着他,说,你说过这个,可是朋友(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
鸣人说,我不知道。但是看到你乱来,把责任全都自己扛着,我会心痛。很痛。
这一刻佐助的表情我真的难受到想吐…我知道因为太子的这一句话,他决定认输了。

他开始告白。在心里

鸣人,小时候我一直看着你做蠢事,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被你吸引了。每次看到你,我都会变得更在意你。然后…会感到安心。那时的我以为这是“软弱”。每次看到你痛苦的样子…没错,我也会感到心痛。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
因为你什么都能做到,我很羡慕你,你是我的目标,我的牵绊。我为了变得和你一样强,所以一直在追随你。你一直走在我前面。
我一直追着你的背影。
(每句话都在说:我喜欢你,一直看着你,你是我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人)

可是。
最终,得不到,杀不死,再没办法。
就只能放弃了…

所以佐助说:是我输了。
杀不了你,那只好自己死。


可鸣人不让他死。
鸣人说不如来帮我吧,我需要你的帮助。鸣人真的明白佐助有多么在乎他,因为他居然说:我需要你。所以你不能死,所以你为了我活下去。我知道你会为了我活下去的。
佐助说,其他人不会同意的。而且说不定我还会再反抗你啊。
鸣人说,我知道你不会。
佐助说:………为什么你能这么肯定?
这其实不是一个疑问句,因为说完他就哭了。他放弃了,他死也死不了,因为鸣人说需要他。所以他不可以死。

为什么鸣人这么肯定?
因为…太子他真的知道,他知道自己是佐助的唯一,佐助的牵绊,佐助最在乎的人,最喜欢的人。
鸣人说:你真笨,怎么听不懂呢?不要让我说那么多次啊。

我也没有懂。你说清楚啊。


佐助选择活着,回木叶,其实是妥协。这一切仿佛是为了成全鸣人的梦想:救回佐助。鸣人救他的信念太强,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动摇…所以佐助曾抱过希望:你的信念来源是什么?


光是看最后一卷都能知道佐助的感情是有多么地清楚并且丝毫没有掩饰。
在意你,羡慕你,你是我的目标。追着你的背影,想要变强。为你的痛感到心痛,和你在一起感到安心。是你救了我。
想杀了你。
想死。
为了你活下去。去很多地方旅行,去看看世界。试着想要了解你的想法,想要试着和你一样与他人共情。
喜欢你。

至于鸣人,我真的不知道。到最后我也没看懂鸣人…

评论(14)
热度(24)

© 15-0 | Powered by LOFTER